小孩维生素a缺乏的症状

来源: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小孩维生素A缺乏的症状主要包括皮肤干燥、眼睛干涩、生长发育迟缓、免疫力低下、夜盲症等,需要根据具体的症状表现进行治疗。1、皮肤干燥维生素A是人体内不可缺少的一种维生素,能够促进皮肤黏膜的正常新陈代谢,也能够抑制皮脂腺的分泌。如果体内缺乏维生素A,可能会导致皮肤干燥,甚至会出现皮肤脱屑的情况。2、眼睛干涩维生素A还可以维持眼睛正常的视觉功能,如果体内缺乏维生素A,可能会导致眼睛干涩,甚至会出现视物模糊的情况。3、生长发育迟缓如果小孩体内缺乏维生素A,可能会影响正常的生长发育,容易出现身高矮小、体重下降等症状。4、免疫力低下维生素A还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如果体内缺乏维生素A,可能会导致免疫力低下,容易出现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5、夜盲症如果小孩体内缺乏维生素A,可能会导致视网膜杆状细胞合成障碍,从而诱发夜盲症,出现视物模糊、视力下降等症状。建议家长及时带小孩就医,可以在医生指导下给小孩服用维生素A软胶囊、维生素AD滴剂等药物进行治疗。同时,还可以适当进食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如胡萝卜、猪肝等。

小孩维生素a缺乏的症状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