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人外出跌倒不良事件原因分析及整改措施

来源: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病人外出跌倒的不良事件,主要包括骨折、脑出血、心肌梗死、肺栓塞、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等,可以根据引起的原因进行针对性处理。1、骨折如果病人的年龄较大,而且体内的钙元素摄入不足,可能会导致骨质疏松,从而诱发骨折等情况。可以多吃一些钙含量偏高的食物,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葡萄糖酸钙口服溶液、碳酸钙颗粒等药物进行治疗。2、脑出血如果病人的脑部血管受到外伤,可能会导致脑出血,也会出现头晕、肢体无力等症状。可以及时到医院进行头颅CT检查,然后通过开颅血肿清除手术的方式进行治疗,也可以遵医嘱使用甘露醇注射液、片等药物进行治疗。3、心肌梗死如果病人长期吸烟或者是过度肥胖,可能会导致心肌供血不足,从而诱发心肌梗死等疾病,也会出现胸闷、胸痛等不适症状。可以遵医嘱使用阿司匹林肠溶片、硫酸氢氯吡格雷片等药物进行治疗,也可以通过冠状动脉旁路移植手术的方式进行改善。4、肺栓塞如果病人长期卧床,可能会导致下肢静脉血栓形成,从而诱发肺栓塞等疾病,也会出现呼吸困难、胸痛等症状。可以遵医嘱使用华法林钠片、低分子肝素钠注射液等药物进行治疗,也可以通过导管取栓手术的方式进行改善。5、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如果病人长期卧床,可能会导致下肢静脉血液回流受阻,从而诱发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也会出现下肢水肿、疼痛等症状。可以遵医嘱使用利伐沙班片、达比加群酯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也可以通过导管取栓手术的方式进行改善。建议患者及时就医治疗,以免延误病情。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饮食均衡,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避免过度劳累。

病人外出跌倒不良事件原因分析及整改措施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