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为什么会秃头谢顶

来源: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秃头一般指脱发,男人脱发秃顶多考虑是精神压力过大引起的,也可能是脂溢性皮炎、头癣、雄激素性秃发、斑秃等原因导致的,建议患者根据引起的原因对症治疗。1、精神压力过大若是平时生活中长期精神压力过大,可能会影响体内激素分泌,从而出现脱发、失眠、多梦等现象。建议患者保持积极乐观心态,放松心情,多与家人沟通交流,避免精神压力过大进行改善。2、脂溢性皮炎如果长期不注意头部卫生,可能会使头皮油脂分泌旺盛,容易导致毛囊堵塞诱发脂溢性皮炎,会出现脱发、鳞屑等不适症状。患者可遵医嘱使用酮康唑洗剂、他克莫司软膏等药物进行改善,同时要勤洗头,保持头部清洁卫生。3、头癣如果头部受到了皮肤癣菌感染,可能会破坏毛囊导致病原体侵入,从而出现脱发、鳞屑等情况。患者可遵医嘱使用盐酸特比萘芬乳膏、盐酸阿莫罗芬乳膏等药物进行治疗。4、雄激素性秃发如果长期精神压力过大或者是生活作息不规律,可能会导致体内雄激素分泌旺盛,从而诱发雄激素性秃发,会出现头顶部毛发进行性减少以及变细等情况。患者可遵医嘱使用酮康唑洗剂、米诺地尔溶液等药物进行改善。5、斑秃如果长期精神压力过大或者是过度劳累,可能会导致自身免疫力下降,从而诱发斑秃,会出现斑片状脱发的情况。患者可遵医嘱使用米诺地尔溶液、片等药物进行治疗。日常生活中建议患者适当参加户外活动,如散步、骑自行车等,可提高自身免疫力,对于不适症状的缓解也有积极意义。若患者的脱发情况持续加重,应及时就医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男人为什么会秃头谢顶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