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发多少根属于正常

来源: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通常情况下,每日掉发50-100根左右属于正常情况。但由于每个人的体质状态不一样,所以掉发的数量也可能会存在一定的差异,不能一概而论。掉发指头发脱落的现象,可能是正常的新陈代谢,也可能是由于精神压力过大、营养不良、雄激素性秃发等原因所致。正常人每天会有一定量的头发脱落,同时也会有一部分头发新生,一般是处于动态循环的过程,不会出现明显的掉发量减少或者头发稀疏的情况。如果每天掉发数量超过100根,则属于脱发的症状,可能是由于病理性因素所致,如脂溢性皮炎、斑秃、雄激素性秃发等。掉发数量如果比较多,而且还出现了头皮屑增多、头皮瘙痒、头发油腻等症状,则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以免对身体健康造成影响。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药物进行治疗,如养血生发胶囊、天麻首乌片等,能够达到改善脱发的效果。同时,在日常生活中还需要注意好饮食调整,需要多吃一些富含优质蛋白的食物,如牛奶、鸡蛋等,也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或者是水果,如西红柿、胡萝卜、香蕉等,能够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物质。

掉发多少根属于正常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