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头发白脱皮是什么原因

来源: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手指头发白脱皮多考虑是由于皮肤过于干燥引起的,也可能是由于缺乏维生素、湿疹、手癣、汗疱疹等原因导致的,建议患者根据引起的原因进行针对性治疗。1、皮肤过于干燥若是处于秋冬季节,天气比较干燥,可能会使体内水分蒸发速度过快,从而出现皮肤干燥、脱屑等症状。建议患者多喝温水,多吃富含水分的蔬菜水果,如西红柿、梨等,也可以涂抹护手霜,保持手部皮肤湿润。2、缺乏维生素如果平时饮食不规律,导致体内缺乏维生素,会使皮肤黏膜的抵抗力下降,从而出现皮肤干燥、脱屑等症状。可以适当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比如猕猴桃、橙子、火龙果等,也可遵医嘱使用维生素E乳、尿素软膏等药物进行改善。3、湿疹如果长期处于潮湿闷热环境,可能会诱发湿疹,大部分患者会出现丘疹、红斑、水疱等症状,随着病情发展,会出现糜烂、渗出、结痂等情况。患者可遵医嘱使用他克莫司软膏、吡美莫司乳膏等药物进行改善,还要注意局部清洁卫生。4、手癣如果手指头部位受到真菌入侵诱发手癣,会出现皮肤增厚、脱屑、水疱等症状。患者可遵医嘱使用盐酸特比萘芬乳膏、硝酸咪康唑乳膏等药物进行治疗,还要注意避免用手抓挠患处。5、汗疱疹如果长期精神过度紧张,可能会造成手指头出汗过多诱发汗疱疹,大部分患者会出现皮肤水疱、瘙痒、脱皮等症状。患者可遵医嘱使用水杨酸软膏、尿素软膏等药物进行改善,同时要放松心情,避免精神过度紧张。除此之外如果症状持续加重时建议及时就医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手指头发白脱皮是什么原因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