佝偻病后遗症能治好吗

来源: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佝偻病后遗症一般情况下是能治好的,通常可以通过一般治疗、药物治疗、康复训练、手术治疗等方式进行治疗。1、一般治疗佝偻病后遗症主要是指患者在生长发育期间,体内的维生素D缺乏,导致钙、磷代谢紊乱而引起的一种疾病。患者可能会出现睡眠不安、易惊醒、多汗等症状。建议患者可以适当进行体育锻炼,如慢跑、游泳等,可以促进钙的吸收,有利于改善症状。同时,患者也可以适当晒太阳,有助于促进维生素D的吸收。2、药物治疗如果患者出现了明显的不适症状,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葡萄糖酸钙口服溶液、维生素D滴剂等药物进行治疗,能够补充体内所需要的钙元素,同时也可以遵医嘱服用碳酸钙颗粒、乳酸钙颗粒等药物进行治疗,能够达到补钙的目的。3、康复训练同时患者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康复训练的方式来改善病情,能够促进骨骼的生长发育,以免病情持续发展。4、手术治疗如果患者病情比较严重,出现了骨骼畸形的情况,则需要通过手术矫正的方式进行治疗,以免给身体带来严重的损伤。5、其他治疗如果患者存在免疫功能低下的情况,则可以遵医嘱使用胸腺肽肠溶片、转移因子口服溶液等药物进行治疗,有利于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在日常生活中,患者要注意饮食健康,尽量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但是避免吃辣椒等刺激性的食物,也不可以吃生冷寒凉类的食物。

佝偻病后遗症能治好吗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