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阳后反复感冒怎么回事

来源: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二阳是指初次感染者在彻底康复几个月后,第二次感染者出现感冒的情况。患者出现反复感冒的情况,多考虑是身体抵抗力下降引起的,但也不排除是未彻底治愈、治疗不当、慢性鼻炎、慢性咽炎等原因导致的,需要在明确病因后接受对症有效的治疗。1、身体抵抗力下降如果患者在康复后没有注意身体的护理,导致身体抵抗力下降,可能会导致身体更容易受到细菌、病毒等致病菌的入侵,出现反复感冒的情况。患者需要注意营养均衡摄入,可以适当吃一些鸡蛋、牛奶、瘦肉等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同时也需要适度锻炼身体,能够提高身体的抵抗力。2、未彻底治愈如果患者在治疗期间没有遵医嘱按时服用药物,可能会导致治疗不彻底,从而使得病情反复发作。患者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阿莫西林胶囊、盐酸左氧氟沙星胶囊等药物改善症状。同时患者也需要遵医嘱服用抗感冒类药物治疗,如复方氨酚烷胺片、氨咖黄敏胶囊等。3、治疗不当如果患者在治疗期间没有遵医嘱按时服用药物,可能会导致药效减弱,从而无法有效改善病情。患者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调整用药的剂量,同时也需要及时补充药物。4、慢性鼻炎若是患者本身患有慢性鼻炎,鼻腔部位长期受到炎症刺激,可能会出现鼻塞、流鼻涕等症状。如果没有及时治疗,可能会导致病情反复发作。患者可以遵医嘱使用糠酸莫米松鼻喷雾剂、丙酸氟替卡松鼻喷雾剂等药物缓解症状。5、慢性咽炎若是患者长期吸烟酗酒,可能会诱发慢性咽炎,疾病发作时会出现咽干、咽痛等不适症状,还可能会伴随咳嗽、咳痰等现象。患者可遵医嘱口服清喉利咽颗粒、西青果颗粒等药物进行改善。建议患者平时出门要注意佩戴口罩,避免去人群密集的地方。如果患者出现不适症状,建议及时就医治疗。

二阳后反复感冒怎么回事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