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气喘吃什么药

来源: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老年气喘可能是生理性因素引起的,也可能是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肺气肿、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等疾病导致的,需要根据引起的原因对症用药。1、生理性因素如果患者长期处于空气不流通的环境中,身体缺乏锻炼,可能会导致心肺功能下降,从而出现胸闷、气短等症状。建议患者保持室内空气流通,避免长期处于空气不流通的环境中。同时,患者也可以适当进行体育锻炼,如慢跑、爬山等,有助于提高心肺功能。2、慢性支气管炎如果患者长期吸烟,可能会导致支气管黏膜受到损伤,从而引起慢性支气管炎,出现咳嗽、咳痰、喘息等症状。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盐酸氨溴索口服溶液、复方甘草口服溶液等药物进行治疗。另外,患者还要注意戒烟,并避免吸二手烟。3、支气管哮喘如果患者长期接触尘螨、灰尘等过敏原,可能会诱发支气管哮喘,从而出现喘息、气急、胸闷等症状。患者可以遵医嘱使用布福莫特罗吸入粉雾剂、丙酸倍氯米松吸入气雾剂等药物进行治疗。另外,患者还要注意避免接触过敏原。4、肺气肿如果患者长期吸烟,可能会导致支气管阻塞,使肺泡壁弹性减弱,引起肺气肿,从而出现咳嗽、咳痰、气短等症状。患者可以遵医嘱服用盐酸氨溴索口服溶液、乙酰半胱氨酸片等药物进行治疗。另外,患者还可以通过呼吸功能训练的方式进行改善。5、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可能会导致心肌缺血缺氧,从而引起气短、胸闷、胸痛等症状。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阿司匹林肠溶片、硫酸氢氯吡格雷片等药物进行治疗。必要时,患者也可以通过冠状动脉旁路移植术进行手术治疗。另外,建议患者及时就医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老年气喘吃什么药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