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麻疹需要怎么处理

来源: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小儿麻疹需要进行一般治疗、对症治疗、支持治疗、并发症治疗等。小儿麻疹是由麻疹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主要通过呼吸道传播,也可以通过接触被病毒污染的物品进行传播。1、一般治疗小儿麻疹患者应注意休息,病情较重者应卧床休息,多吃易消化的食物,注意补充水分。2、对症治疗如果患者出现发热的症状,并且体温超过38.5°C,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布洛芬混悬液、对乙酰氨基酚片等药物进行治疗。如果出现咳嗽的症状,可以遵医嘱服用氢溴酸右美沙芬颗粒、复方福尔可定口服溶液等药物进行治疗。3、支持治疗小儿麻疹患者可能会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应注意及时补充营养,可以多吃富含维生素、蛋白质等的食物,如苹果、鸡蛋等。4、并发症治疗如果患者出现了脑炎并发脑炎,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甲泼尼龙片、醋酸片等药物治疗。如果患者出现了肺炎并发肺炎,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阿奇霉素分散片、盐酸左氧氟沙星胶囊等药物治疗。如果患者出现了心肌炎并发心肌炎,可以遵医嘱使用维生素C片、辅酶Q10胶囊等药物治疗。5、预防感染患者在出疹期间,应该注意保持室内空气流通,避免去人群密集的地方。同时也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换洗衣物,避免使用公共物品。小儿麻疹患者应严密观察病情变化情况,如果症状加重,出现剧烈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应该及时就医,以免延误病情。

小儿麻疹需要怎么处理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