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畸形有什么危害

来源: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牙齿畸形可能会影响牙齿的咀嚼功能、影响牙齿的美观、影响牙齿的健康、影响口腔健康、影响心理健康等。1、影响牙齿的咀嚼功能牙齿畸形可能会导致牙齿的咀嚼功能受到影响,使食物无法被充分咀嚼,从而降低胃肠道的消化能力,引起消化不良。2、影响牙齿的美观牙齿畸形可能会导致牙齿排列不整齐,使牙齿看起来比较不美观,还可能会影响到个人的形象。3、影响牙齿的健康如果牙齿畸形比较严重,可能会导致牙齿表面出现缝隙,容易导致食物残渣堆积在牙齿缝隙中,不及时清理可能会滋生大量细菌,从而引起牙龈炎、牙周炎等疾病,还可能会出现牙齿疼痛的情况。4、影响口腔健康如果牙齿畸形,可能会导致口腔内的食物残渣不易清理,容易滋生大量细菌,从而引起口腔疾病,如龋齿、牙龈炎等。5、影响心理健康如果牙齿畸形,可能会导致在说话或者是发笑时,出现较大的扭曲、突兀等情况,容易影响到患者的心理健康,导致患者出现自卑、焦虑、抑郁等不良情绪。如果患者出现牙齿畸形的情况,建议及时去医院就医,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佩戴矫正器的方式进行矫正。必要时,也可以通过手术的方式进行矫正。

牙齿畸形有什么危害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