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鼻子发青是怎么回事呢

来源: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宝宝鼻子发青可能是由于环境因素、外伤、过敏性鼻炎、先天性心脏病、肺炎等原因所引起的。1、环境因素如果宝宝所处的环境过于寒冷,或者是所处的环境中含有过多的粉尘、污染物等,就可能会导致鼻腔黏膜出现充血、水肿的情况,从而引起鼻子发青。家长可以通过给宝宝添加衣物,或者是佩戴口罩等方式,改善上述症状。2、外伤如果宝宝鼻子受到撞击,可能会导致局部毛细血管破裂,从而出现鼻子发青的症状。家长可以在医生指导下给宝宝使用碘伏进行消毒处理,如果宝宝鼻子出现骨折,还需及时进行手术治疗。3、过敏性鼻炎如果宝宝吸入过敏原,如花粉、尘螨等,可能会诱发过敏性鼻炎,导致鼻腔黏膜充血、水肿,从而出现鼻子发青的症状,同时还可伴有鼻塞、流涕等症状。家长可以遵医嘱给宝宝使用氯雷他定片、盐酸西替利嗪片等药物进行治疗。4、先天性心脏病先天性心脏病是指宝宝在胚胎发育时期,由于心脏及大血管的形成障碍或发育异常而引起的一种疾病。如果宝宝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可能会导致心脏的血液循环受到阻碍,从而引起鼻子发青的症状,同时还可伴有口唇青紫、活动耐力降低等症状。家长可及时带宝宝前往医院进行手术治疗,如动脉导管未闭封堵术、房间隔缺损封堵术等。5、肺炎肺炎是指发生在肺泡、远端气道和肺间质的感染性炎症,可由病原微生物、理化因素、免疫损伤、过敏及药物所致。如果宝宝患有肺炎,可能会导致肺部的正常功能受到影响,从而引起鼻子发青的症状,同时还可伴有发热、咳嗽、喘息等症状。家长可遵医嘱给宝宝服用阿莫西林颗粒、头孢克肟颗粒等抗生素药物进行治疗。同时应注意休息,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如有以上症状,建议家长带着宝宝及时前往医院就医治疗。

宝宝鼻子发青是怎么回事呢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