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多月宝宝吃奶哭闹怎么回事

来源: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两个多月宝宝吃奶哭闹,多考虑是正常现象,但也不排除是消化不良、鹅口疮、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急性胃肠炎等原因引起的,可以根据具体原因进行针对性治疗。1、正常现象如果宝宝在吃奶时,吃得比较急,可能会出现哭闹的现象。如果没有伴随出现其他不适症状,一般是正常现象,家长不必过分担心,可以通过安抚的方式进行改善。2、消化不良喂养不当容易引起消化不良,可能会出现腹胀、腹痛等症状,出现上述情况。家长可以遵医嘱给宝宝口服双歧杆菌三联活菌散、枯草杆菌二联活菌颗粒等药物治疗,同时可以通过腹部按摩的方式缓解。3、鹅口疮鹅口疮是由白色念珠菌感染引起的口腔黏膜炎症,可能会出现颊黏膜、上颚白色斑片等症状。宝宝可以遵医嘱使用碳酸氢钠溶液、冰硼散等药物治疗。4、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如果宝宝身体免疫力较低,可能会受病毒入侵诱发急性上呼吸道感染,会出现鼻塞、流鼻涕等不适症状,还可能会伴随食欲减退、哭闹等现象。家长可遵医嘱给宝宝口服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小儿感冒颗粒等药物进行改善,同时要注意多加休息,避免过度劳累。5、急性胃肠炎如果宝宝吃了不干净的食物或者受到细菌感染,可能会诱发急性胃肠炎,会出现腹痛、腹泻等症状,还可能会伴随恶心、呕吐等现象。家长可遵医嘱给宝宝口服阿莫西林颗粒、头孢克肟颗粒等药物进行改善,同时要注意合理膳食,避免吃不洁的食物。如果宝宝出现不适症状,家长要及时带宝宝到医院查明原因并治疗。

两个多月宝宝吃奶哭闹怎么回事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