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跌倒是怎么回事

来源: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经常跌倒多考虑是由于环境因素、饮食因素、不良生活习惯引起的,也可能是低血压、短暂性脑缺血发作、帕金森病等疾病导致的,建议患者根据引起的原因进行针对性治疗。1、环境因素如果长期处于寒冷的环境下,可能会使体内的血液循环流动受到影响,也会使神经功能出现紊乱,从而出现感觉障碍、肢体麻木、头晕等不适症状。建议患者注意自身保暖,适当增加衣物,也可以通过局部热敷的方式进行改善。2、饮食因素如果长期挑食、偏食,可能会使体内的营养摄入不足,导致身体过于虚弱,从而出现身体乏力、精神萎靡等情况。建议患者注意营养均衡,多吃富含钙元素、蛋白质的食物,比如牛奶、鸡蛋、排骨汤等。3、不良生活习惯如果长期久坐、久站,可能会影响体内血液循环,容易出现四肢乏力、精神萎靡等情况。建议患者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久坐、久站。4、低血压低血压是指体循环的动脉血压低于正常水平。如果存在低血压的情况,可能会导致脑部供血不足,从而引起头晕、头痛、视物模糊等不适症状,甚至还会出现跌倒的情况。建议患者注意多加休息,避免过度劳累,注意营养的摄入,多吃富含营养的食物。5、短暂性脑缺血发作如果长期精神压力大,可能会导致脑动脉硬化,使脑部血液循环不畅,会出现短暂性脑缺血发作,会出现身体一侧突然麻木、头晕、乏力等症状。患者可遵医嘱口服阿司匹林肠溶片、硫酸氯吡格雷片等药物进行改善,还要放松心情,避免精神压力过大。如果症状持续加重,严重影响到了个人正常生活,建议患者及时就医诊治,配合医生进行治疗。

经常跌倒是怎么回事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