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手心出汗是怎么回事

来源: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小孩手心出汗可能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但也可能与缺乏维生素、多汗症、发热、缺钙等原因有关,需明确原因后进行针对性治疗。1、正常的生理现象如果小孩所处的环境温度过高,身体内产热增加,通过出汗的形式进行散热,就会导致手心出汗,通常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不需要特殊治疗。2、缺乏维生素如果小孩平时挑食、偏食,导致体内缺乏维生素,容易引起机体免疫力低下,可能会导致手心出汗,同时还会伴有皮肤干燥、食欲不振等症状。建议家长平时要做好小孩的日常护理,可以多让小孩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如西红柿、苹果等,补充身体所需的维生素。必要时,也可以遵医嘱服用维生素D滴剂、维生素AD滴剂等药物来补充维生素。3、多汗症如果小孩患有多汗症,会导致全身或者是局部出汗异常增多,同时还会伴有皮肤湿冷、苍白等症状。建议家长平时要做好小孩的护理工作,避免让小孩过度运动,以免导致身体出汗过多。必要时,也可以遵医嘱服用阿托品片等药物来治疗。4、发热如果小孩身体受到细菌或病毒感染,容易引起发热,体温上升期间会导致身体出汗,出汗时会带走体内的热量,从而使手心出汗。建议家长做好小孩的护理工作,如果体温在38.5°C以下,可以使用温毛巾擦拭小孩的额头、腋窝、腹股沟等部位,如果体温在38.5°C以上,可以遵医嘱服用布洛芬混悬液、对乙酰氨基酚口服溶液等药物来治疗。5、缺钙如果小孩平时摄入的营养元素不足,容易导致小孩体内缺乏钙元素,可能会使小孩的神经兴奋性增高,从而出现手心出汗的情况,同时还会伴有睡眠不安、易惊醒等症状。建议家长平时给小孩多吃一些含钙高的食物,如牛奶、鸡蛋等,同时也可以遵医嘱服用葡萄糖酸钙口服溶液、碳酸钙D3颗粒等药物来治疗。在日常生活中建议家长给小孩做好手部清洁卫生工作,避免引起细菌感染。如果出现不适症状时建议及时就医治疗。

小孩手心出汗是怎么回事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