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激素过高什么原因

来源: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雄激素过高多考虑是饮食不当引起的,也可能是多囊卵巢综合征、高泌乳素血症、肾上腺皮质增生、先天性肾上腺皮质增生等疾病导致的,建议患者根据引起的原因对症治疗。1、饮食不当如果日常生活中经常摄入过多含雄激素的食物,比如动物内脏、豆制品等,可能会导致体内雄激素分泌过多。建议患者改变不良的饮食结构,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避免过多摄入上述食物。2、多囊卵巢综合征多囊卵巢综合征是一种常见的代谢性疾病,会出现月经紊乱、多毛、痤疮等症状,还可能会伴随上述情况。患者可遵医嘱口服地屈孕酮片、醋酸甲羟孕酮片等药物进行改善,还要注意合理膳食,适当运动。3、高泌乳素血症如果长期精神过度紧张,可能会影响体内激素分泌,从而诱发高泌乳素血症,会出现月经紊乱、闭经、头痛等不适症状,还可能会伴随上述情况。患者可遵医嘱口服甲磺酸溴隐亭片、卡麦角林片等药物进行改善,还要放松心情,避免精神压力过大。4、肾上腺皮质增生肾上腺皮质增生是因为肾上腺皮质激素合成过程中酶的缺陷所引起的疾病,会出现满月脸、水牛背、多毛等症状,还可能会伴随上述情况。患者可遵医嘱口服醋酸氢化可的松片、醋酸片等药物进行改善,必要时可以通过肾上腺切除术治疗。5、先天性肾上腺皮质增生如果在胚胎发育时期,母体接触了有毒的化学物质或者是放射线,可能会导致肾上腺皮质增生,从而诱发上述情况。患者可以通过手术切除增生的肾上腺皮质。同时,患者还需要遵医嘱服用氢化可的松片、醋酸片等药物进行治疗。建议患者及时就医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雄激素过高什么原因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