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了还咬指甲怎么办

来源: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12岁了还咬指甲一般可通过转移注意力、补充微量元素、心理治疗、药物治疗等方式进行缓解。1、转移注意力如果患者平时压力过大,可能会导致精神紧张,容易出现咬指甲的症状。建议患者可以适当进行户外运动,如游泳、爬山等,可以转移注意力,从而改善症状。2、补充微量元素如果患者平时存在偏食、挑食的习惯,可能会导致体内缺乏微量元素,从而出现上述症状。建议患者可以适当进食富含微量元素的食物,如牛奶、鸡蛋等。必要时,患者也可以遵医嘱服用葡萄糖酸锌口服溶液、硫酸锌口服溶液等药物进行治疗。3、心理治疗如果患者存在紧张、焦虑等不良情绪,可能会导致精神紧张,进而出现咬指甲的症状。建议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通过心理疏导的方式进行治疗。同时,患者也可以通过按摩、听音乐等方式进行放松。4、药物治疗如果患者存在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等疾病,可能会导致机体代谢亢进,从而出现此类症状。建议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丙硫氧嘧啶片、甲巯咪唑片等药物进行治疗。同时,患者也可以遵医嘱通过放射碘治疗的方式进行治疗。5、其他治疗除上述治疗以外,还可以通过行为治疗、认知行为治疗等方式进行改善。建议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过度劳累,以免引起不适症状。如果出现其他不适症状,建议及时就医治疗。

12岁了还咬指甲怎么办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