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急性喉炎后期咳嗽厉害怎么办

来源: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儿童急性喉炎后期咳嗽厉害,可以通过一般治疗、药物治疗等方式进行改善。儿童急性喉炎可能是病毒感染、细菌感染或者是继发于一些急性传染病等因素导致的。儿童急性喉炎后期咳嗽厉害,可能是炎症刺激咽喉黏膜,引起局部充血、水肿,导致分泌物增多,从而出现上述症状。此时可以适当喝温水,能够促进新陈代谢,有利于病情的恢复。同时还可以适当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如苹果、西红柿等。同时儿童还可在医生指导下配合服用盐酸氨溴索口服溶液、肺力咳合剂等药物进行止咳化痰治疗,也可配合吸入用布混悬液、吸入用异丙托溴铵溶液、吸入用乙酰半胱氨酸溶液等药物进行雾化吸入治疗缓解咳嗽。同时还要积极就医,查明病原体,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抗病毒药物或者是敏感抗生素进行治疗。

儿童急性喉炎后期咳嗽厉害怎么办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