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扁桃体发炎可以吃什么中成药

来源: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儿童扁桃体发炎可以吃的中成药较多,常见的有蒲地蓝消炎口服液、蓝芩口服液、双黄连口服液等。建议家长在医生指导下给儿童用药,避免盲目自行用药。蒲地蓝消炎口服液的主要成分是蒲公英、板蓝根、苦地丁等,具有清热解毒、消肿利咽的功效,可用于治疗疖肿、腮腺炎、扁桃体炎等疾病。蓝芩口服液主要由板蓝根、黄芩苷、栀子等中药制成,可用于治疗急性咽炎、扁桃体炎、肺胃实热证所致的咽痛、咽干、咽部灼热等症状。双黄连口服液的主要成分是金银花、黄芩苷和黄芩甙等,具有疏风解表、清热解毒的功效,可用于治疗外感风热所致的感冒,症见发热、咳嗽、咽痛等。上述药物对存在扁桃体炎的患者均有一定的治疗效果,如果儿童出现不适症状,建议及时到医院儿科就诊,并遵医嘱进行药物治疗。

儿童扁桃体发炎可以吃什么中成药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