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急性喉炎的症状有哪些,怎么治疗

来源: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儿童急性喉炎的症状,主要包括声音嘶哑、咳嗽、呼吸困难等。建议家长及时带儿童就医治疗,可以通过药物治疗、一般治疗等方式进行改善。儿童急性喉炎主要是由细菌感染引起的,当病原体侵入咽喉部时,会导致咽喉黏膜充血、肿胀,从而影响声带的正常闭合,导致儿童出现声音嘶哑的情况,还会引起反射性咳嗽。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疗,则会导致病情加重,使喉部水肿严重,从而阻塞气道,导致儿童出现呼吸困难的情况。若儿童确诊为急性喉炎,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阿莫西林颗粒、头孢克肟颗粒等药物进行抗感染治疗。同时还可以遵医嘱服用盐酸氨溴索口服溶液、氢溴酸右美沙芬糖浆等药物进行止咳化痰治疗。在日常生活中,家长要注意做好孩子的保暖措施,避免着凉。同时还要注意多喝水,并且要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儿童急性喉炎的症状有哪些,怎么治疗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