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腹泻吃什么药好?

来源: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对于婴幼儿腹泻,通常不建议使用非处方药物。最重要的是保持婴儿充足的水分,可以使用口服葡萄糖电解质溶液来防止脱水。饮食上,继续母乳喂养或喂养奶粉,但可能需要减少固体食物摄入。如果腹泻持续时间较长或伴随严重症状,应咨询儿科医生,但不要自行给婴儿药物。

《婴幼儿腹泻吃什么药好??》其它回复

♥ 婴幼儿腹泻一般是因为感染,大多数情况下不需要药物治疗。最重要的是保持水分平衡,饮用口服葡萄糖电解质溶液以预防脱水。继续母乳喂养或喂养奶粉,减少固体食物摄入,以减轻胃肠道负担。如果腹泻持续或伴随其他症状,如高烧或血便,家长应咨询医生以获取专业建议。

♥ 大多数婴幼儿腹泻是自限性的,不需要药物治疗。最重要的是确保婴儿充足的水分摄入,以防止脱水。口服葡萄糖电解质溶液可以帮助维持水分平衡。继续母乳喂养或奶粉喂养,逐渐恢复正常饮食。如果腹泻持续时间较长或伴随其他不寻常症状,咨询医生以获得专业建议,但避免自行给婴儿非处方药物。

婴幼儿腹泻吃什么药好?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