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发烧可以用酒精吗?

来源: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不应将酒精用于婴幼儿的发烧处理。酒精可以通过皮肤吸收,婴幼儿的皮肤对化学物质更为敏感,可能引起中毒。对于发烧的婴幼儿,应使用安全的方法,如退热药(根据医生的建议和药品说明)或温水擦浴来帮助降温。如果婴幼儿的发烧情况持续或加重,应咨询儿科医生,以获取专业的医疗建议。

《婴幼儿发烧可以用酒精吗??》其它回复

♥ 不建议将酒精用于婴幼儿降温。酒精可以通过皮肤吸收,可能引起中毒。对于婴幼儿的发烧,最好使用安全的方法,如温水擦浴或退热药(根据医生的建议和药品说明)。如果婴幼儿体温持续升高或出现其他症状,应尽快就医,以获取专业的医疗建议和治疗。

♥ 绝对不建议将酒精用于婴幼儿的发烧处理。酒精可以通过皮肤吸收,婴幼儿的皮肤更薄和敏感,容易导致中毒。处理婴幼儿的发烧应遵循医生的建议和安全原则。使用适量的退热药,根据医生的指导和药品说明,或采用温水擦浴来帮助婴幼儿降温。如果婴幼儿的发烧情况持续或出现其他症状,应尽快就医,以获取专业的医疗建议。

婴幼儿发烧可以用酒精吗?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