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流和乙流是怎么得的?

来源: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甲流和乙流病毒的传播途径除了直接接触感染者的飞沫或接触被污染的物体或表面外,还可以通过空气气溶胶传播,即感染者在封闭、通风不良的环境中咳嗽或呼吸时,病毒可以在空气中长时间停留,被人吸入后感染。

《甲流和乙流是怎么得的??》其它回复

♥ 甲流和乙流都是通过飞沫传播的。也就是说,当一个感染者咳嗽、打喷嚏或说话时,会产生带有病毒的飞沫,其他人如果吸入这些飞沫,就有可能被感染。另外,甲流和乙流病毒也可以通过接触被污染的物体或表面,然后再触摸自己的口、鼻或眼睛等部位来传播。

♥ 甲流和乙流的病毒是不同的。甲流病毒属于正粘病毒科,有H1N1和H3N2等亚型,而乙流病毒则属于负粘病毒科,有Victoria和Yamagata两个亚型。这些不同的亚型可以导致不同的疾病症状和传播方式。

甲流和乙流是怎么得的?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