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母乳妈妈吃的家常菜?

来源: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哺乳期的时候营养一定要均衡,食物种类尽量的多一些,需要多吃下奶的食物。比如猪蹄、鲫鱼、排骨、肉皮,各种肉类的筋头巴脑,这些食物富含胶原和脂肪,是比较容易下奶的。还有一些蔬菜,比如莴笋、丝瓜、黄花菜也是可以下奶的食物。另外,花生、大枣、木瓜等也可以增加泌乳量。其他食物尽管没有明显的催乳作用,但是可以增加乳汁中的营养。所以,饮食一定要品种繁多,这样乳汁里的营养才会更加丰富,婴儿不至于缺乏各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哺乳期还需要知道不应该吃什么,比如说酸性的食物尽量少吃,中医讲酸主收敛,有可能会减少泌乳量,另外辛辣和寒凉的食物也不要吃,有可能会对胃肠道有刺激,影响营养的吸收,也会影响婴儿,婴儿的排便有可能会发生改变,引起腹泻或者是便秘。

《适合母乳妈妈吃的家常菜??》其它回复

♥ 在哺乳期的时候,母亲的饮食会影响奶水的质量,有的还会影响到宝宝的身体。所以母亲一般在哺乳期间最好是食用清淡的食物,很多东西也要忌口,例如辛辣寒凉之物,稍不注意,对母亲和孩子带来的影响也是不可忽视的。今天我们来给大家介绍一些哺乳期可以吃的清淡的家常菜吧哺乳吃清淡产妇在哺乳期的时候由于要喂奶的关系,并不能够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需要吃的清淡些。在哺乳期的时候吃多一点清淡的食物对身体的恢复也能够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如果你不知道该吃哪些食物,下面的哺乳期清淡饮食食谱可以来看看。一、哺乳期清淡饮食食谱1、清淡猪脚。猪脚具有丰富的胶原蛋白非常时候在产后吃。准备好一只猪脚、当归、王不留行三种次啊了,将它们放在一个锅里面加入清水熬煮到软烂即可。这道菜不仅仅清淡而有营养,还有催乳、消肿、活血等等功效。2、猪骨通草汤。直接好猪骨(猪大骨、排骨、腔骨)、通草。将猪骨跟通草加入一升的水熬煮1-2个小时,浓缩成一小碗的汤,然后加一点盐巴一次性喝完即可,这道汤对产妇来说非常的好。3、花生猪蹄汤。准备好新鲜的花生米、猪蹄跟黄酒,将猪蹄焯水后放入锅里面加入水跟花生米,煮沸后转小火慢慢炖2个小时左右即可,对于产后气血虚、母乳少的女性而言非常合适。

♥ 哺乳期间想吃一些清淡的话,比如吃菠菜炒鸡蛋,鸡蛋里面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维生素没有。钙等,而且有补血的功效。菠菜里面含有维生素B六还有叶酸等,而且有美容养颜的作用。还有凉拌木耳或者是清炒西兰花等等这些都是可以吃的。宝妈在哺乳期间一定不要吃高脂肪的食物,脂肪含量如果高的话会容易引起宝妈的食欲不振。而且也不可以吃寒凉坚硬的食物这样会容易引起体寒和脾胃消化不良。

适合母乳妈妈吃的家常菜?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