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夜班掉头发厉害怎么办

来源: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出现上夜班掉头发很厉害的情况,可能是肾虚、毛囊炎等因素造成的,建议通过物理治疗、药物治疗、手术治疗等方法进行改善。1、肾虚:如果上夜班的患者经常熬夜,可能会导致身体过度疲劳引起肾虚,从而出现掉头发很厉害的症状。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使用金匮肾气丸、六味地黄丸等药物进行治疗。同时通过针灸、按摩的方法进行缓解。2、毛囊炎:如果经常上夜班,抵抗力差,导致细菌侵入毛囊部位造成毛囊损伤诱发毛囊炎,出现掉头发很厉害的症状。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使用碘伏进行局部消毒,同时配合使用红霉素软膏、壬二酸乳膏等药物进行治疗。必要时到正规医院,通过红蓝光照射、植发手术等方法进行改善。在日常生活中,还需要养成良好的作息规律,保持充足的睡眠。还需要多食用富含维生素、膳食纤维的新鲜水果蔬菜,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

上夜班掉头发厉害怎么办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