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A1蛋白质,A2蛋白质,区别是什么?母乳中的蛋白质和奶粉中的一样吗?

来源:宝宝树

参考回复:

A1型蛋白质和A2型蛋白质都是牛奶中常见的酪蛋白。不同的是,它们在蛋白质结构上有一个氨基酸不同,从而让这两种蛋白的消化吸收产生差异。 A1型蛋白质在消化过程中,从胃肠道通过的时间明显较长,且会形成一种BCM-7的碎片。BCM-7不但容易刺激肠道,出现一些腹泻、消化不良的症状,还会刺激组胺的过量分泌,出现皮肤炎症如起疹子。而A2型β-酪蛋白对应的消化产物为BCM-9,更亲和人体,宝宝喝奶后的不适反应相对少。 母乳中的β-酪蛋白形态,是A2型的,不含A1型,而现在大部分牛奶都含A1蛋白质。这是由于数千年前部分奶牛基因突变,随着不断迁徙,从欧洲扩散到全球。这就是为什么部分对A1蛋白质不耐受的宝宝转奶后容易出现出疹子等不适症状。因此,为了降低宝宝喝牛奶的不适反应,妈妈可以给宝宝选择不含A1蛋白质的A2奶粉。

《什么是A1蛋白质,A2蛋白质,区别是什么?母乳中的蛋白质和奶粉中的一样吗?》其它回复

♥ 其实这个都是他们商家,然后写出来的,其实咱们没必要懂那么多,主要的话就是母乳的话肯定会营养更好一点,如果没有母乳的话,奶粉的话就选择大牌子就可以了

♥ 其蛋白质结构上有一个氨基酸不同:A1酪蛋白中的这个氨基酸会发生裂变,形成一种叫做β-酪啡肽-7(即BCM-7)的物质,而A2酪蛋白和人乳则不会。A1蛋白会引起宝宝消化不适,诸如腹胀,腹泻,腹痛等反应。

什么是A1蛋白质,A2蛋白质,区别是什么?母乳中的蛋白质和奶粉中的一样吗?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