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米粉自制好吗?能不能自己磨米粉给宝宝吃

来源:好运宝贝

参考回复:

2018-06-17 18:10 自制婴儿米粉好吗擅长: 婴幼儿童、青少年、孕产妇、老年人及各类特殊职业人群等...已帮助254871人在宝宝4-6个月的时候开始需要添加辅食,绝大多数家长会选择米粉作为辅食,米粉不仅营养价值高且方便食用,由于某些品牌米粉质量问题被曝光后,部分家长开始选择自制米粉,但是自制米粉需要注意一些问题。在购买原料时,建议购买有机天然的糙米,淘洗干净后浸泡40分钟左右,这样会让糙米吸收足够的水分,在研磨时比较容易。另外除了糙米还需要在米粉中添加一些蔬菜、水果和肉,这样才会营养均衡。 徐艳娟 副主任医师 路臻 副主任医师 王一清 主治医师 郭立芳 主任医师 张天鹏 副主任医师 苏振波 主任医师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 举报电话:4006678535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09345号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京)-经营性-2020-0006京ICP备16049935号-8 Copyright ©2020 youlai All rights reserved

《婴儿米粉自制好吗?能不能自己磨米粉给宝宝吃》其它回复:

♥可以用糙米来做米粉,可以购买天然有机的糙米来制作米粉,先将糙米头洗干净,浸泡半个小时后将糙米晾干,并过筛挑出里面的杂质,然后将晒干的糙米放进破壁机内,打成米粉即可,将磨好的粉儿装入密封袋中,方便日后使用,自制米粉中的米油,可以很好保护宝宝的胃。

♥在宝宝4-6个月的时候开始需要添加辅食,绝大多数家长会选择米粉作为辅食,米粉不仅营养价值高且方便食用,由于某些品牌米粉质量问题被曝光后,部分家长开始选择自制米粉,但是自制米粉需要注意一些问题。在购买原料时,建议购买有机天然的糙米,淘洗干净后浸泡40分钟左右,这样会让糙米吸收足够的水分,在研磨时比较容易。另外除了糙米还需要在米粉中添加一些蔬菜、水果和肉,这样才会营养均衡。

♥是有这种可能的。并且这些食物混合在一起,因为存在外皮,虽然是磨碎了,也是容易造成消化不良的。根据宝宝的年龄,此时是可以添加辅食的,首先是需要单一的品种,适应以后可以逐渐添加,不要一次添加过多,影响宝宝的吸收。尽量不要一次给宝宝太多,需要循序渐进,并且注意观察宝宝进食后的情况。出现什么不舒服的症状,还是去医院检查一下比较好。

婴儿米粉自制好吗?能不能自己磨米粉给宝宝吃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