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剪完头,头上发现有红斑

来源:快速问医生网

用户:男性32岁

咨询描述:没有症状,不是很痒,之前头发很长没发现,不知道这是啥

参考回复:

♥♥♥ 指导意见:头皮出现这些红斑,一般是由于头癣引起的,是一种常见的传染性皮肤病,与真菌感染有关系,主要表现为头皮瘙痒,脱皮现象。要注意保持头发清洁卫生,勤洗头,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可以使用抗真菌药物治疗,如酮康唑软膏涂抹,或者康王洗头。

♥♥♥ 主要有可能是导致局部出现有过敏反应,而出现有红斑,但是没有瘙痒,没有其他不舒服,暂时不用处理,暂时用一些清水来清洁干净局部的皮肤,如果瘙痒比较明显,还可以用炉甘石止痒,也可以用些糖皮质激素类膏药治疗,比如糠酸莫米松乳膏。

♥♥♥ 这个情况考虑是脂溢性皮炎。可以外涂曲安奈德益康唑乳膏。尽量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吃水果、绿色蔬菜、多喝水。要注意休息,不要熬夜。一般认为糠秕孢子菌在发病中起重要的作用。另外精神因素、刺激性饮食、B族维生素缺乏和喝酒等对本病也可能有一定影响。以上是对“今天剪完头,头上发现有红斑”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 根据你提供的图片及病史,头上有红斑,不痛不痒可能是脂溢性皮炎,玫瑰糠疹等因素所导致,需要去正规医院完善,检查后对症治疗,脂溢性皮炎可能是缺乏维生素病毒感染因素所导致的,可以用妇康酮康唑洗剂洗头,同时服用维生素B2,维生素B6等药物进行治疗。如果是玫瑰糠疹大多数,4~6个星期可以自行消退

今天剪完头,头上发现有红斑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