钩虫病有什么危害?

来源:博禾医生

参考回复:

♥人体上寄生的钩虫主要是十二指肠钩虫或美国板口线虫。钩虫病是由人体肠道内寄生的钩虫引起的。贫血、营养不良和胃肠道功能障碍是主要的临床表现。严重的病例可能导致发育障碍和心功能不全。主要临床表现为贫血、营养不良、胃肠功能不全和劳动能力下降。钩虫对人体有害,能破坏营养的吸收,导致营养不良。皮炎钩虫侵入皮肤,最初是瘙痒和烧灼感,随后是小出血点、丘疹和疱疹。皮炎多发生在手指或脚趾之间,足背、脚踝等部位,几天内即可消失。擦伤可继发于细菌感染、局部淋巴结肿大、偶有短暂性荨麻疹。钩虫的主要感染方式是丝状侵犯皮肤。诊断依赖于从粪便中检测钩虫卵。粪便直接涂片法是一种常用的方法,但饱和盐水漂浮法的检测率较高。为了保持良好的工作和休息,良好的工作和休息可以抵抗一切疾病。

钩虫病有什么危害?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