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脚冰凉,舌苔有红点,不知道怎么回事

来源:快速问医生网

患者男性14岁

大便粘,请帮看舌苔,想知道怎么了,脾胃虚寒还是什么

参考答案

♥ 舌苔厚白这种情况,如果出现了大便粘手脚冰凉,多考虑是脾胃虚寒而导致的病症,可以生姜泡水,中成药物附子理中丸,最好是附近中医院辨证后选择中药汤药的方法调理,忌口生冷硬食物

还有2种参考

♥ 这个主要是考虑舌边干红的,舌苔白腻的情况的,有无大便不成形的情况的,有无慢性疾病的病史及其他不适的,注意休息清淡饮食适量运动的,必要时中药调理的。注意观察的。

♥ 从您的舌苔来看,是有一些白腻的,并且舌尖有点发红舌体稍微胖,大边有齿痕这个从中医的角度,一般主的是脾胃虚弱,湿邪偏盛,并且有点心火旺盛的表现结合您的症状来看的话,应该是有一些脾胃虚寒的,并且有脾胃虚弱湿盛的症状表现

手脚冰凉,舌苔有红点,不知道怎么回事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