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接者几天能检测出来?

来源: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如果是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大多数在接触后3-7天内可以检测出核酸阳性。少数人因为体质比较好,感染的病毒量少,能够检测出的时间就比较长,有可能需要10-14天可以检测出阳性。

《密接者几天能检测出来??》其它回复

♥ 一般是3-7天,现在主要流传的新冠病毒是奥密克戎,该毒株的潜伏期通常只有2-3天,也就是说感染者通常在2、3天之内发病,如果是密接者的话,也只需要7天的集中隔离观察,核酸检测都是阴性的话,就可以回家做3天的居家监测。

♥  3-7天。密接者是和确诊者、无症状感染者有过密切接触的人,这类人的感染概率是比较大的,如果感染的是奥秘克戎毒株,那么潜伏期最短只有2-3天,大部分的感染者都会在2-3天内出现感染症状。如果密接者真的被感染了,通常在7天内就能检测出阳性。

密接者几天能检测出来?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