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癌4年了,每年都复查

来源:快速问医生网

用户:男性68岁

咨询描述:今天复查医生让做增强,是病情严重了吗,这是CT单子

参考回复:

♥♥♥ 你好,医生让你做增强CT是想看一看很多器官的强化现象,主要是看血流的情况,如果某个地方血流特别丰富,可能是肿瘤组织。但从你这张影像报告单的描述来看,基本上没有出现太大的问题,主要还是一个术后的改变。肾脏的囊状低密度影可能是一个囊肿,这个不要紧的,别担心。

♥♥♥ 目前,根据上传的腹部ct检查报告单,并没有提示肠道内有明确的站位,只是椎体有高密度的结节影,需要进一步检查确诊,目前右肾上的也有一些囊性的低密度影,也需要进一步检查,医生建议你做增强,只是要进一步排查远处转移的情况。必要时可以进行PET检查。

♥♥♥ 指导意见:建议做增强CT,患有肠癌后尤其是处于中期和晚期,可以看见肠道内有明显的肿块,这时做增强CT会显示出与正常不同的形态,肠镜确诊的肠道的恶性肿瘤,应该及时进行根治性切除手术,而手术以后也要注意以流质、半流质饮食为主。以上是对“肠癌4年了,每年都复查”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肠癌4年了,每年都复查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