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关节炎要怎么改善

来源:博禾医生

参考回复:

♥一旦诊断了骨关节炎以后,从自我保健的角度来讲,以膝关节为例,膝关节的骨关节炎要求关节炎患者尽量的要减少加重骨关节炎进展的生活习惯和动作,比如反复的走楼梯、爬山、下蹲,反复的深蹲,包括有些喜欢跳广场舞、打太极拳做半蹲的动作,都可能会加重关节软骨的退变,加重骨关节炎的临床症状。这个时候鼓励患者尽量减少和避免这方面的运动,如果要运动,一般推荐比较适合的方法是游泳、骑自行车,或者就是平地散步。这些运动对骨膝关节的骨关节炎来说既可以起到维持关节活动,不让关节完全制动导致肌肉萎缩。另外一方面得到一定锻炼,使得关节周围的肌肉力量保持一定的张力,维持关节的稳定性。所以,得了骨关节炎,从自我保健的角度来讲,要避免不适当的运动,同时要适当的活动关节,同时还要加强关节周围肌肉力量的锻炼。

骨关节炎要怎么改善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