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吃了颗头孢,晚上六点半喝了一点点酒

来源:快速问医生网

用户:女性21岁

咨询描述:早上吃了颗头孢,晚上六点半喝了一点点酒(干白),目前为止没有任何反应,会有什么问题,需要做什么

参考回复:

♥♥♥ 吃头孢类的药物是不能喝白酒的,如果吃了头孢并且喝了白酒,有可能会引起双硫仑样反应,造成休克一样的症状,根据你所描述的,早上吃了颗头孢,晚上6:30喝了一点点白酒,目前为止没有任何反应,一般来说,就不会有什么问题,现在可以多喝水,促进酒精的稀释和排泄,可以减少酒精与头孢发生双硫仑反应的几率。

用户追问

我喝的是干白,葡萄酒,半杯左右,目前没有反应,多喝水排出来是吗,牛奶要喝吗

参考回复

目前多喝水,促进排泄即可

♥♥♥ 吃头孢类抗生素期间是避免喝酒的,喝酒容易导致过敏性休克的情况发生,所以要严密观察,如果有出现心慌、气短的症状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治疗,避免过敏性休克来危及生命,同时要注意多喝水、勤排尿促进药物、酒精排泄出体外,一周左右避免再次喝酒才可以。

早上吃了颗头孢,晚上六点半喝了一点点酒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