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麻木,诊断为脊髓半切综合征

来源:快速问医生网

用户:男性45岁

咨询描述:我与10.19晚上骑电动车做核酸栽沟里了,20号到市人民医院骨科就诊,核磁检查都做了,诊断为脊髓半切综合征,全身麻木,在骨科吊了八天吊瓶,转到中医科每天做香烟包,扎针,喝中药,还吊的舒筋活血的吊瓶,十一月十八号出的院,出院开的中药和香烟包在家自己做,还自己做艾灸,现在就是两条腿还有些麻木,可今天中午躺下颈椎右边疼,请问我是去你们医院一趟呢,还是请您给我配点药膏呢,现在我家单元还封着呢,没办法出门

参考回复:

♥♥♥ 脊髓半切综合症是一种比较严重的状况,这种症状可以考虑进行针灸和按摩的治疗来帮助改善,配合内服活血化瘀,祛风除湿,通络止痛的中药治疗来帮助缓解,常用的药物还可以使用营养神经的药物,一定要配合针灸治疗效果会比较好一些,建议到当地中医院骨伤科就诊。

用户追问

我现在扶着助力器能走路了,吃些舒筋活血的药可以帮助恢复吗

参考回复

使用活血舒筋药只是一个方面,更重要的是电针治疗

♥♥♥ 如果由于受到外伤造成一些局部的一些麻木或者是功能不适的这种情况下,那么应该是存在脊髓神经受损的这种具体症状。这种情况下,那么就得考虑通过一些理疗的方式来进行治疗呢,配合吃一些营养神经类的药物来进行治疗,都是可以的。如果由于疫情的原因造成不能到医院就医的话,那么是可以在家进行相关的按摩等相关的治疗的。配合吃一些甲钴胺维生素B1b6等相关的药物,应该都是可以的。

♥♥♥ 针对上述情况,下肢麻木主要是气血不能濡养引起的,一般麻木治疗比疼痛要更为复杂一些,可以选择针灸治疗,可以针刺局部阿是穴例如委中穴,帮助疏通经络以及缓解麻木,不要盲目使用药物治疗,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蔬菜。以上是对“全省麻木,诊断为脊髓半切综合征”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全省麻木,诊断为脊髓半切综合征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