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频繁,流清鼻涕,干咳

来源:快速问医生网

用户:男性3岁

咨询描述:孩子这两天踢被子,前几天偶尔咳嗽,今天白天咳嗽频繁,没有发热,孩子精神正常吃喝都正常,偶尔看见流一点清鼻涕,不鼻塞,睡觉呼吸声有点粗,有点喘,干咳,核酸检测阴性,没有去疫情地方,家里有常备药: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小儿头孢克肟颗粒,盐酸氨溴索口服液,宝咳宁颗粒,孟鲁司特钠颗粒,喷喉剑,请问医生,孩子可以怎么用药?可以吃哪些药?

参考回复:

♥♥♥ 小孩子咳嗽频繁,流清鼻涕,是那种干咳,可以用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然后再配合宝咳宁颗粒。其他的药先不用吃。最好再给孩子买个干扰素口腔喷雾剂,或者是利巴韦林口腔喷雾剂,以抗病毒治疗。哄孩子多喝水。如果孩子喘的相对较重,可以服用盐酸氨溴特罗。

♥♥♥ 小孩感冒咳嗽需要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小儿头孢克肟颗粒和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配合宝咳宁颗粒治疗,需要给小孩多喝温开水,气候变化需要及时给小孩增减衣服,需要注意身体保暖,不能吃生冷食物和刺激性食物,注意吃饮食清淡食物为主。

咳嗽频繁,流清鼻涕,干咳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