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感冒吃什么药呢?

来源:快速问医生网

用户:男性37岁

咨询描述:打喷嚏,鼻子堵塞,眼睛疲劳,喉咙不适。症状一天,请问使用什么药物好呢?

参考回复:

♥♥♥ 感冒以后出现以上症状是呼吸道感染引起来的表现,病毒性感冒的可能性比较大,目前要多喝开水,不要受凉多穿衣服保持手脚温暖,多吃点稀饭,米粥,面条之类的食物,可以口服阿莫西林胶囊、蒲地蓝消炎片、氨咖黄敏胶囊、抗病毒口服液治疗。千万不要吃辛辣的食物,一定要戒烟戒酒,不要吸入冷空气。

用户追问

999感冒药,或康泰克可以吃吗?

参考回复

这两种感冒药物口服其中一种即可,但是只是单纯的口服抗感冒的药物还不够,你还要口服消炎止咳的药物治疗。

♥♥♥ 根据你说的这种情况,打喷嚏、鼻塞喉哝不适,眼睛疲劳,这是病毒性感冒,早期一般是风寒感冒,形寒肢冷怕凉,吐白痰、舌苔白等,可以口服风寒感冒颗粒,复方氨酚烷胺片、含化草珊瑚含片。多喝水促进病毒排泄,清淡饮食,避免吃上火的食物及辛辣刺激性食物。

♥♥♥ 根据你目前这种情况的话,你这个还是感冒引起的不舒服,我们轻微感冒的话,就是需要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比如苹果,猕猴桃,橙子都是可以的,但是如果感冒比较严重,我们可能需要吃点感冒药物,比如说复方氨酚烷胺片。多喝水。此期间的话,好好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以上是对“请问感冒吃什么药呢?”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请问感冒吃什么药呢?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