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帮忙看看这个检查结果

来源:快速问医生网

用户:女性36岁

咨询描述:医生帮忙看看这个检查结果,这是转为小三阳了吗?怎么看有没有传染性

参考回复:

♥♥♥ 现在根据你发过来的这个检查来看,还是属于是乙肝小三阳的。肝功能检查来看还是正常的。如果没有病毒的活跃期,也就没有传染性。也可以查一下乙肝病毒DNA,如果这个数值比较低的话,那是小三阳,暂时没有传染性的,主要还是定期复查。

♥♥♥ 你的症状考虑是乙肝小三阳,需要做乙肝病毒定量判断是否有传染性,乙肝小三阳是乙肝没有彻底治愈,所以长期乙肝病毒感染造成,可能会慢慢发展为肝硬化、肝癌,在医生指导下给予相应的抗病毒治疗,控制病情,避免病情发展导致肝硬化、肝癌的发生。

♥♥♥ 指导意见:检查结果提示乙肝小三阳,乙肝小三阳的意思是乙肝e抗体呈阳性,同时乙肝表面抗原和乙肝核心抗体也呈阳性,这就导致乙肝病毒感染。不过体内乙肝病毒复制不活跃,血液中乙肝病毒含量较少,要进一步完善乙肝病毒定量、上腹部彩超、甲胎蛋白、血常规和肝功能,全面评估患者的肝功能。乙型肝炎病毒的传染性主要取决于乙型肝炎病毒的数量,如果肝功能超过正常值上限的2倍以上,则需要进一步抗病毒治疗。以上是对“医生帮忙看看这个检查结果”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医生帮忙看看这个检查结果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