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过期十个月的药有事吗

来源:快速问医生网

患者女性26岁

刚刚不小心吃了三粒过期十个月的复合维生素B族,有事吗?

参考答案

♥ 吃了三粒过期的药,这种情况建议多喝水,促进代谢,偶尔一次应该问题不大,以后要注意避免此类事情的发生,药品一定要熬在有效期内使用,变质了就不要再吃了,但是偶尔一次应该问题不大,多喝点水促进代谢吧

还有2种参考

♥ 根据你的描述,刚刚吃了过期10个月的复合维生素B,应该没有问题的,过期的药物只是没有治疗作用或者治疗作用减低了,不会中毒的。你可以多喝水,促进排泄,多吃一些新鲜水果蔬菜。

♥ 服用过期10个月的维生素B族,应该没有多大的副作用。如果身体没出现不良的反应,如头痛,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就不要太过担心,如果出现不良反应之后,建议应该及时的去医院进行治疗。

吃了过期十个月的药有事吗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