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口疫苗怎么打什么时候打

来源: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手足口病疫苗通常是指肠道病毒71型灭活疫苗,通常在手足口病高发季节之前,在手足口病流行季节之前,进行手足口病疫苗的接种。

手足口病是一种常见的儿童传染病,主要是由肠道病毒感染引起的,会导致手、足、口等部位出现皮疹、疱疹和溃疡。手足口病疫苗是一种预防性疫苗,可以预防由肠道病毒71型感染引起的手足口病。肠道病毒71型主要通过粪口途径传播,也可以通过呼吸道传播,还可以通过接触患者的粪便、疱疹液、呼吸道分泌物等进行传播。因此,建议在手足口病高发季节之前,尽早进行手足口病疫苗的接种,可以预防感染肠道病毒71型,降低重症手足口病的发生率。手足口病疫苗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按时接种,一般在宝宝6个月龄时可以接种第一针,然后间隔一个月后接种第二针,再间隔四个月后接种第三针,通常在1-2岁接种第三针,而且需要在身体健康的情况下进行接种,如果宝宝出现发热、腹泻、感冒等情况,需要等身体恢复后再进行接种。

接种疫苗后,要注意接种部位的护理,避免沾水,以免引起感染。同时,要注意休息,清淡饮食,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如果出现不适症状,建议及时就医治疗。

手足口疫苗怎么打什么时候打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