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岁宝宝发烧吃什么药?

来源: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抗病毒药物:如果宝宝出现流感病毒、疱疹病毒等病毒感染引起的发烧,可以在医生的建议下使用抗病毒药物进行治疗。这些药物可以减轻病毒感染的症状,并预防并发症的发生。但是这类药物需要在病毒感染的早期使用才有效。

《一岁宝宝发烧吃什么药??》其它回复

♥ 口服解热镇痛药:对于一岁宝宝发烧,通常可以口服对乙酰氨基酚或布洛芬。这两种药物都是常用的解热镇痛药,可以有效降低体温,缓解发热症状。在医生的建议下,可以按照宝宝的体重和年龄来计算适当的药物剂量

♥ 抗生素:如果宝宝发热是由于细菌感染引起的,可以在医生的建议下使用抗生素进行治疗。抗生素可以杀死或抑制细菌的生长,从而减轻感染症状,包括发热。但是抗生素的使用需要严格遵循医生的建议,因为不合理的使用可能导致耐药性细菌的产生。

一岁宝宝发烧吃什么药?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