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萝卜什么人不可以吃

来源:乐哈健康网

胡萝卜什么人不可以吃?准备买点回去做菜。

参考回复:

♥ 对胡萝卜过敏者不宜吃胡萝卜,其余人群一般皆可吃胡萝卜,可以有助于补充维生素A,具体阐述如下。

♥ 1.对胡萝卜过敏者不宜吃胡萝卜:虽然说胡萝卜富含能在体内转化成维生素A的胡萝卜素,但是仍然会有部分人无福消受胡萝卜,吃胡萝卜会过敏。这类人一旦吃了胡萝卜,轻则出现皮肤瘙痒、皮疹问题,重则会引发哮喘,呼吸困难,甚至窒息有生命危险;或者出现腹痛、腹泻问题。对于这类人群来说,最好避免食用胡萝卜,可以食用动物肝脏等,来代替胡萝卜补充维生素A等营养成分。

♥ 2.吃胡萝卜有助于补充维生素A:通过对胡萝卜的营养成分进行分析得知,每100g胡萝卜含有668mg的维生素A,是维生素A含量非常高的食品,对于维生素A缺乏者,有很好的补充作用。

♥ 当然,胡萝卜虽然好,也不能一味的长期大量食用,否则可能会出现皮肤黄染问题,被误认为是得了黄疸病。一旦出现皮肤黄染,要及时就医,排除肝病,并暂时停止食用胡萝卜。

胡萝卜什么人不可以吃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