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月宝宝能喝葡萄糖吗?葡萄糖对于5个月大的小朋友能喝吗?

来源:好运宝贝

参考回复:

可以少量使用,但不能养成习惯,不要随意添加葡萄糖长时间代替水分的摄入以免造成高血糖影响发育,孩子主要是喝奶粉或者母乳喂养,可以喝白开水来补充水分。

《5个月宝宝能喝葡萄糖吗?葡萄糖对于5个月大的小朋友能喝吗?》其它回复:

♥宝宝可以喝葡萄糖水,因为葡萄糖是人体所必需的营养物质,适当喝葡萄糖水对宝宝的身体会有益处,具体如下:1、促进进食:家长可以在宝宝所吃的奶粉或米粉中适当加入葡萄糖,增加甜度,使食物口感更好,更利于宝宝进食;2、促进中枢神经系统发育:因为葡萄糖是大脑中枢神经系统能量代谢的重要组成物质,适当给宝宝补充葡萄糖能够加速中枢神经系统的能量代谢,从而促进中枢神经系统的发育;3、利于肝脏的解毒功能:葡萄糖对宝宝的肝脏也有保护作用,当宝宝有新生儿黄疸时,可以适当给宝宝口服葡萄糖水来促进黄疸消退,加速排出胎便;4、促进生长发育:葡萄糖对于调节宝宝的免疫功能也有一定的帮助。家长要注意葡萄糖水虽好,但不建议把葡萄糖水作为日常饮用水给宝宝服用,这种情况会导致宝宝对甜味过于依赖而不愿意去喝白水。长此以往也会导致宝宝体内热量摄入过多,从而导致脂肪堆积,同时糖分摄入过多也容易发生龋齿。

♥不建议给婴儿喝葡萄糖水,如果喝葡萄糖水用于新生儿黄疸,它对胆红素代谢没有帮助,也不能够退黄。另外,给婴儿喝葡萄糖水容易影响婴儿的味蕾,因为葡萄糖口味比较甜,会导致婴儿拒绝母乳或者奶粉,影响婴儿的喂奶量。葡萄糖口服吸收以后很快入血,容易导致婴儿血糖升高,对婴儿的血糖影响波动比较大,所以对婴儿,尤其是六个月以下的婴儿不建议多喂水,甚至葡萄糖水。因为无论是母乳还是配方奶粉,90%以上的成分是水,如果婴儿没有恶心、呕吐、腹泻、高热不退等导致脱水的情况,不需要额外给婴儿补充水分以及葡萄糖水。

♥婴儿如果少量、偶尔可以喝葡萄糖水,不建议长期、经常服用,葡萄糖为碳水化合物可以为机体提供一定量的热卡,但不含有蛋白质对机体的生长、体格发育起不到丰富的营养作用。口服葡萄糖后胃部会出现饱腹感从而造成食欲减退,长期服用甚至会造成蛋白质缺乏性营养不良。在婴儿期要注意饮食营养均衡、膳食结构合理,且在四到六月龄后添加辅食,要注意蛋白质、葡萄糖、脂肪等营养元素均衡。

♥你好根据你描述的情况,新生儿可以喝葡萄糖水的,但是不可以喝太多,建议你新生儿如果是母乳喂养的,一般不需要喂水,母乳中的水分就够宝宝身体需要了,如果是奶粉喂养的宝宝需要在两次奶粉之间给宝宝喂点温开水。平时太阳出来的时候带宝宝多晒晒太阳,每次15分钟到半小时有助于钙的吸收,同时补充伊可新盘维生素AD滴剂,每天一粒,补充到宝宝两周岁,定期带宝宝去正规三甲医院儿保科就诊,做一下生长发育,健康体检,了解宝宝生长发育健康情况。

♥对婴幼儿补钙,一直有个误区,认为乳汁中钙不足,其实乳汁中钙质充足,维生素D不足,钙质吸收就会受到促进。缺维生素D时,钙的吸收不好,就会导致缺钙。所以,婴儿从出生14天起,每天都要按时服用适量的维生素AD。

5个月宝宝能喝葡萄糖吗?葡萄糖对于5个月大的小朋友能喝吗?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